close

柱狀玄武岩遭破壞 遊客刻字剝石塊

更新日期:2011/03/15 15:59 楊傑 

澎湖西嶼鄉的大菓葉柱狀玄武岩,被聯合國世界遺產委員會列為世界級的景觀,4年前有仲介業者在玄武岩柱上噴紅漆做記號,引發軒然大波,前兩天又有3名遊客,動手剝下玄武岩柱上石片,過程被網友拍下PO在網路上,引起網友撻伐。

 

美麗壯觀的柱狀玄武岩,是遊客到澎湖的必玩景點,不過有網友拍下3名遊客,在柱狀玄武岩底下遊玩,其中一名男子竟然徒手把玄武岩的石塊剝下,玄武岩掉在地上碎成好幾片,仔細看看這處柱狀玄武岩少了一大塊,跟旁邊比較起來,相當突兀。

民眾:「看到有人在刻字,上頭刻『chen』、刻『確定』、遊客來這裡玩,沒有公德心。」

事實上,這一大片,高8公尺、綿延百公尺,位在澎湖西嶼的大菓葉玄武岩,是30年前因為人工開採而裸露出來,4年多前,就有仲介業者在玄武岩上噴漆作記號,引發軒然大波,但因為這一大片柱狀玄武岩屬於私人土地,一整片玄武岩根本還沒列入文化資產保護法的保護,無法可管。

澎湖縣農漁處副處長陳高樑:「遊客對私有地的玄武岩柱破壞,呼籲私有地的地主善加管理。」

被聯合國世界遺產委員會譽為世界級景觀的大菓葉玄武岩柱,遭到遊客破壞,雖然無法可罰,但這3名遊客的惡劣行為,被PO上網,成了最壞的示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