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鐵路 體驗七大世界之最

更新日期:2011/03/18 17:07 旅遊經編輯部/魏采如

一條縱貫世界屋脊的青藏鐵路與規模宏大的宮堡式建築布達拉宮,就是前往西藏的絕佳理由。擁有七大「世界之最」的青藏鐵路,是世界上海拔凍土最高、線路最長、穿越里程也最長的高原鐵路。並有數個「世界最高」,如世界最高的唐古拉山車站、世界最高的風火山隧道、世界最長的高原凍土鐵路橋清水河特大橋等。但最令人憧憬的,還是沿途無限的美景。

 

青藏鐵路沿線最精華的部份,可說是由拉薩至格爾木段共1,142公里長的路段,其中就有960公里的路段在海拔4,000米以上,這段路程翻越唐古喇山脈和崑崙山脈、可可西里無人區(藏羚羊自然保護區)、清水河特大橋、沱沱河(長江發源地之一) ,還有經過世界海拔最高的鐵路啞口-唐古拉山啞口( 5,072公尺)、中國第四大草原羌塘草原,等於一次看遍了西藏風光之最。

 

另一個西藏的亮點,就是文化層面的特色了。藏傳佛教文化,以及雄偉壯麗的佛寺建築,酥油茶等食物都是獨一無二。布達拉宮更是其中之最,13 層宮殿建築,高110m,海拔 3750m 以上。白宮橫貫兩翼,為達賴喇嘛生活起居地,有各種殿堂長廊,擺設精美,佈置華麗,牆上繪有與佛教有關的繪畫,多出名家之手。紅宮居中,供奉佛像數千尊,配以彩色壁畫,輝煌金碧。

 

佳品旅遊「青藏鐵路~林芝、拉薩、納木錯、日喀則尊爵十一日」售價68,800元起,4/24出發這團保証成行,另有其他出發日期,可上網查詢http://www.jptravel.com.tw/eWeb/GO/L_GO_Type.asp?iMGRUP_CD=CTU11Cx0001&iSUB_CD=GO

 

更多中國大陸旅遊資訊,請洽佳品旅遊www.jptravel.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