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憂輻射 多花錢捨東京轉機

更新日期:2011/03/23 11:57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3日電)日本核災輻射問題令人憂慮,航空公司及旅行社發現,不但到日本旅客銳減,連轉機旅客都寧可多花錢,不願從東京轉機。

 

美籍的聯合航空、達美航空都有從台北經東京到美國的航班,兩家航空公司經東京都可轉機到美國舊金山、洛杉磯、西雅圖、芝加哥、紐約多個航點;因轉機時間短暫,在非特殊假日時,票價比從台灣直飛美國便宜,很受消費者歡迎。

 

不過,日本核災的輻射問題,不但到日本遊玩旅客大幅減少,連轉機客都重新思考。

 

巨鼎旅行社業務經理林哥本說,最近已有好多旅客陸續取消經東京到美國的班機,改從台灣直飛美國,例如有旅客取消台北經東京到明尼阿波利斯的班機,改由台灣直飛洛杉磯,再由洛杉磯轉機到明尼阿波利斯,來回票價從原本新台6萬6000元提高到7萬9500元。

 

因旅行社幾乎都已取消日本旅遊團,中華航空及長榮航空現在往來東京班機的訂位率都不高,去程約6成,回程不到5成。

 

新加坡航空原本預定3月27日夏季班表開始,要用A380飛機開航東京到洛杉磯航線,現在因旅客量明顯不足,已決定暫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