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中國味 上海迪士尼動工

更新日期:2011/04/09 03:03 楊甜兒/上海報導

中國時報【楊甜兒/上海報導】

 

經歷八年籌備,世博在上海完美開閉幕;十餘年冗長談判後,上海迪士尼樂園昨天正式動工。國際最知名的樂園品牌進駐,象徵上海朝國際大都會再邁大步,最快在二○一五年,米老鼠就會在黃浦灘向遊客招手。

 

上海迪士尼樂園由迪士尼和上海官方投資的申迪集團共同投資二四五億元(人民幣,下同)興建,第一期總面積達三.九平方公里,地點位於上海浦東新區川沙新鎮,將包含一座主題樂園、兩家飯店、一間零售與餐飲綜合中心和一個湖泊,預計每年可為上海帶來一六○億元的服務業產值。

 

美國迪士尼總裁兼執行長艾格、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和上海市長韓正出席動土儀式。「這是一片夢想開始的地方」,艾格表示,上海迪士尼將融合中國特色元素與迪士尼卡通經典人物,並擁有世界最大迪士尼城堡。

 

韓正則說,迪士尼是全球經典的都市旅遊產品,作為全球第六個迪士尼樂園,有助提升上海旅遊的國際知名度,和把上海打造成世界著名旅遊都市,推動上海乃至整個長三角地區的旅遊、休閒、文化創意產業,向更高水準發展。

 

上海市政府副祕書長兼上海申迪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范希平表示,根據雙方協議,上海共成立三家合作的公司,一家負責主題樂園的建設,一家負責主題樂園外的餐飲、飯店和娛樂設施建設,還有一家是管理公司,這一「上海模式」是迪士尼首次在海外的合作模式,中方將有權在管理公司委派董事、監事及副總經理。

 

中、美雙方在上海國際主題樂園公司和配套設施公司中持股比例分別為五七%和四三%,在上海國際主題樂園和渡假區管理公司的持股比例則為三○%和七○%。

 

兩隻米老鼠將一同出現在中國,對此,香港旅游事務專員容偉雄及香港迪士尼樂園行政總裁金民豪均表示,中國足以容納兩個迪士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