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 義大樂園「卡人」60公尺高

更新日期:2011/04/10 12:01

高雄義大遊樂世界昨天傳出,「挑戰極限」這項遊樂設施,台車卡在U型軌道60公尺高的頂點上,23名遊客驚聲尖叫,工作人員緊急利用手動措施,才順利讓台車緩緩下來,過程大約5分鐘!園方表示因為電腦偵測到異常,台車才會停住。不過這座U型雲霄飛車,還號稱全台唯一,沒想到卻是把民眾掛在上頭。現在主管機關,已經要求業者停止運轉這項設施,直到複驗通過為止!

 

雲霄飛車來回俯衝好幾次,民眾尖叫聲破表,號稱全台唯一的U型雲霄飛車,9日下午就在滑行到最頂點時,傳出系統出包,卡住了。

目擊者說,當時看到台車抵達頂端,準備往下衝時,居然在離地60公尺高的地方,定著不動,民眾覺得異狀開始尖叫,再加上垂直吊掛,遊客的身體和椅背呈現45度,掛了1分多鐘後,兩台車恢復動作,往下滑了30公尺,沒想到又停住了,之後才恢復滑行,直到5分鐘後,載著23名乘客的台車才完全停下來。

義大公關協理江惠頌:「風速過大,電腦接觸的控制系統出現一些異狀。」

高市建管處科長江俊昌:「因為震動關係,造成感應器感應不到。」

初步調查結果,懷疑是電腦偵測到軌道上有異常物品,或者台車感應器鬆脫,才會造成遊樂設施鎖定,讓台車懸在軌道上!相關單位堪驗後,要求得經過複檢,才能重啟設施!遊樂園澄清是系統安全模式,絕對沒有人員和設備上的疏失,但是這樣的解釋,對花錢進場,體驗號稱全台唯一的遊樂器材卻被掉掛在半空中的遊客來說,有說服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