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凌神木?陸客攀象鼻木拍照 挨轟

更新日期:2011/04/13 12:07

真的很誇張!大陸遊客遊阿里山,竟然爬上國寶級紅檜樹頭「象鼻木」上拍照,台灣遊客看不過去,把過程全錄下來,以「大陸觀光客霸凌阿里山象鼻木」為題PO上網,引起網友指責!由於狀況頻頻,林管處已經決定圍籬、立告示牌提醒遊客,千萬別攀爬破壞。

 

陸客:「下來啦,算啦,算啦,等一下真的摔倒了,怎麼算?」

大陸遊客公然爬上「象鼻木」拍照,同團的勸阻,說是太危險,但台灣遊客看不去的,是這種任意破壞國寶級紅檜的行為。台灣遊客vs.陸客:「應該要講一下,有沒有概念啊,先生,你們的導遊呢?你們的導遊呢?」

遊客拍下影片,以「大陸觀光客霸凌象鼻木」為題PO上網,引起網友交相指責,事實上,這樣的情形,在阿里山可是屢見不鮮。大陸遊客:「哎喲,神木!」

你看看,遊客一個接一個,攀上半人高的樹頭,爭相拍照留念,也不管會不會把這樹頭給踩壞。林管處育樂課長李定忠:「象鼻木應該是日據時代被伐木的樹頭,雖然它已經是枯死的,可是畢竟是我們國寶級的紅檜,禁止遊客上去踐踏。」

原來,阿里山神木區,有三代木、象鼻木等知名景點,都是國寶級的檜木,象鼻木雖然沒有立告示牌,還是不可攀爬破壞。

現在,為了保護國寶級神木,林管處將請保全人員加強巡邏、勸導,並規劃在象鼻木周邊立圍籬,補上告示牌,希望遊客們保持距離拍照,別再任意賤踏它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