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螢火 最佳時機在端節

更新日期:2011/04/18 04:11

自由時報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螢火蟲的季節來臨,在原生植物園區從事螢火蟲保育多年的王順安建議,今年天冷,想在城市裡看到滿地星星的螢火蟲,端午節是最佳時機。

 

王順安從九十三年起,在原生植物園區旁的都市森林浴場進行螢火蟲保育及解說工作,迄今至少為十萬人次解說過;隨著螢火蟲季節來到,他又開始忙碌起來,有時一晚就有三、四百名幼稚園小朋友參觀。

 

他表示,今年因天氣冷,氣候落差大,雖然邊褐端黑螢三月初已經現身,但數量時多時少,現在來參觀,運氣不好只能看到寥寥幾隻。至於放在試養箱的水生黃緣螢,也因水量少,長成時間延後。

 

王順安說:「民眾想在市區裡看到滿地星星的螢火蟲,得等到端午節,那時候台灣窗螢自然羽化為成蟲,數量至少有數百、上千隻。」

 

台灣的螢火蟲有六十八種,高雄民眾如果想欣賞最美麗的黑翅螢,就得前往那瑪夏山區,可看到滿山的螢火蟲,但因路途較遙遠,大多數人還是選擇原生植物園區。

 

學校及團體可打電話向王順安預約,電話0972-219333。他也呼籲參觀民眾賞螢時,不要使用手電筒,更不要將螢火蟲帶回家,讓牠們能在都市中生存、延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