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出震災 轉型觀光 四川國際旅遊節 重災小鎮開幕

更新日期:2011/04/20 03:11 陳筑君/四川報導

中國時報【陳筑君/四川報導】

 

「二○一一中國四川國際文化旅遊節」,昨在川震重災區之一的阿壩州水磨鎮熱鬧開幕。四川省委書記劉奇葆在開幕致詞中指出,選在被譽為「全球災後重建最佳範例」的水磨鎮進行開幕式,不僅是對災區的關懷,更盼望大陸境內外的遊客都可作客四川,共同見證災後四川觀光「跨越式」的發展。

 

汶川大地震將屆滿三年,在「三年重建任務兩年基本完成」目標下,重建工作已完成約九三%,預計今年九月底可全數完工。當年震後滿目瘡痍的景象,如今已不復見,取而代之是一個個從農業轉型為觀光的小鎮。

 

將觀光導入災區重建,劉奇葆說,文化是旅遊的靈魂,旅遊是文化的載體,四川本就是旅遊和文化大省,在重建過程中,格外重視觀光業發展,透過永續觀光產業,幫助災民走出傷痛,迎向新生活。

 

據知,四川旅遊業三年來,已實現恢復性增長,成災後重建中增長最快的產業之一,今次旅遊節共推出六十條災後重建旅遊線路,吸引台港澳及五大洲六十個國家地區的旅遊業代表赴川踩線。

 

東南旅行社四川負責人詹珍珠說,台灣遊客歷來喜歡到川遊覽,震後初期確有減少,但訪過重建後的汶川水磨鎮、茂縣牟托村等地後,認為開發災後重建旅遊線路相當有意義,不但可學習對大自然謙卑,亦可領略羌藏族的獨特文化。

 

牟托村羌族婦女娜小麗指出,震後曾絕望過,但因重建很快就啟動起來,她感到三年來生活是越來越好;她並表示,「歡迎各地遊客都可在夏天到牟托村避暑,我們將以感恩、熱情的心接待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