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桐花季 縣竹鄉親辦喜事

更新日期:2011/04/22 04:11

自由時報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今年的客家桐花祭明天起跑,為期近一個月,不僅公部門忙著攬客,芎林鄉八十六歲阿公何信生,住家就在賞桐區,昨天也以辦喜事的心,忙著修剪門前盛開的九重葛,讓勘查路徑的鄉長莊雲嬌好驚喜。

 

芎林何信生 修剪花木迎賓

 

何信生的家就在芎林鹿寮坑燒炭窩步道的迎賓入口處,在他的祖母手中與建完成的客家三合院門前,沿著圍牆盤繞著一整牆團大紅色九重葛,熱情綻放。昨天他和老伴何蘇?妹一人拿著一支小剪刀,修剪枝條、塑形,巧遇率隊前來踏勘的鄉長莊雲嬌。

 

莊雲嬌說,今年來芎林賞遊桐花,不單只是賞花,還可體驗攀樹活動,入夜後有螢火蟲帶路。

 

她說,燒炭窩鹿寮坑有處大樹群,樹群內有棵一百七十歲的老楓香,長得高又壯,筆直的樹幹枝繁葉茂,配合桐花祭,一年只開放兩天供攀爬。每天限額一百人,每人收費一百元,做為指導費和保險。

 

新埔老頑童 綵排狀元出遊

 

另外,新埔鎮巨埔社區是客家鐵血詩人吳濁流的故鄉,社區內卅多名平均年過六十的「老頑童」,由八十一歲的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曾國渠領軍,近日不斷彩排,桐花祭期間將定點、定時粉墨登場,表演跑旱船、公揹婆、狀元出遊等客家民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