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旅警降為灰色 外交部:輻射濃度已正常

更新日期:2011/04/21 13:16 王照坤

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21日)在日本表示,將率團前往北海道觀光,希望能以自身的行動,降低台灣民眾對日本輻射問題的疑慮。外交部發言人章計平也指出,外交部宣布將北海道與關東地區的旅遊警示燈號降為灰色,是因為當地輻射濃度已在正常值以內。

 

立法院長王金平21日在東京說,由於觀光客對日本的輻射外洩問題仍有疑慮,因此為增進民眾前往日本旅遊意願,他將率領大型觀光團造訪北海道。

 

外交部發言人章計平21日的上午也指出,由於東京、關東與北海道地區的輻射濃度已恢復正常,所以才將它們的旅遊警示燈號從紅色降為灰色,但是東北地區仍維持紅色警戒,章計平說:『(原音)現在由於日本在東京跟北海道方面,每日的輻射濃度都在正常值以內,因此外交部就將這兩個地區特別再改列為灰色,提醒國人注意。』

 

不過,外交部也重申,外交部發布的國外旅遊警示,僅為參考性建議,並無強制約束力,與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範本條款的適用沒有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