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峽豪華遊! 全球最大內河郵輪首航

更新日期:2011/04/20 22:39 廖珮君

很多人旅行都會考慮搭郵輪,最近在大陸長江三峽,有一艘號稱全球最大的內河郵輪「總統旗艦號」首航,造價超過台幣8億,隨著對岸經濟發展,越來越多大陸人崇尚豪華的旅遊行程,因此很多大陸業者看到這項內需商機,搶著打造頂級郵輪。

 

長135公尺、寬20公尺,可以容納370人,這是號稱全球最大的內河郵輪的總統旗艦號。大陸央視記者:「總統旗艦號是目前內河航運豪華郵輪中,造價最高的一條,它的造價高達1.8億元人民幣。」

人民幣1,8億、合台幣超過8億的這艘長江郵輪,15日在湖北宜昌首航。香港遊客:「因為想來好多次了,這是這個船第一次航行,所以特別參加的。」

大陸遊客:「有點像海輪的味道,只是說規模沒那麼大。」

業者:「最普通的是豪華標準間,價格大概在3500元(人民幣)左右,最好的是總統套房,價格在(人民幣)32000元。」

最貴的總統套房合台幣超過14萬,事實上這幾年,搭船遊長江、順道停靠讓人上岸觀賞的行程是越來越豪華,三峽沿岸港口隨時都能看到正在趕工打造中的頂級郵輪。業者:「越是好的郵輪,越是新的郵輪,它們越好賣。」

但隨著中國大陸富起來,過去以外國遊客居多的三峽遊,現在則改做自己人生意。業者:「07年以前,在整個長江(遊客)的比例,外需的話是佔70%,內需只佔20%多,但是到了09年以後,這個數據就發生非常大的變化,現在我們整個長江來講,內需的比例達到55%到58%。」

越豪華越好賣,三峽旅遊隨著大陸經濟變身,要靠內需市場,繼續搶賺人民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