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經濟 青島發展命脈

更新日期:2011/04/22 02:55 特派員何明國/青島報導

旺報【特派員何明國/青島報導】

 

青島是一個非常美麗的城市,適合居住,旅遊休閒,同時也是投資的好地方。作為旅遊城市,青島市副市長張惠說,青島是首批中國優秀旅遊城市,擁有「紅瓦綠樹、碧海藍天」的獨特城市風貌。

 

張惠說,目前,青島擁有四星級以上賓館38家,在建、擬開工四星級以上賓館32家,每年舉辦中國國際消費電子博覽會、青島國際啤酒節等100多個展會。2010年接待國內外遊客、海外遊客突破4500萬人次和100萬人次;旅遊總收入580億元人民幣,占全市生產總值的比重超過10%。

 

青島市現轄七區五市,總面積1萬1282平方公里,戶籍人口763.6萬人。青島市先後獲得中國歷史文化名城、中國人居環境獎、國家衛生城市、國家環境保護模範城市、國家園林城市、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全國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先進城市、全國雙擁模範城市、中國十大最具經濟活力城市、中國品牌之都、首批全國文明城市、中國最具風情城市、中國最佳商務城市、公眾最嚮往的中國城市、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中國城市管理進步獎、金牌投資城市等榮譽稱號。

 

到2015年,青島將建設成為中國藍色經濟科學發展的先行區、山東半島藍色經濟區的核心區、海洋自主研發和高端產業的集聚區、海洋生態環境保護的示範區。目前青島圍繞率先建成現代海洋產業體系,加快重點領域科技創新。同時做大做強以海洋工程裝備、海洋化工為主導的海洋製造業,著力發展以現代港口物流、濱海旅遊為特色的現代海洋服務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