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蜀天國 九寨溝、黃龍綺麗畫境

更新日期:2011/04/26 11:06 旅遊經編輯部/魏采如

「天府之國」四川,近年來最負盛名的除了辣味川菜、變臉、貓熊之外,就屬旅遊景區九寨溝、黃龍、峨眉山是世界囑目的美景。這裡共有五處世界自然文化遺產:包含九寨溝、黃龍、樂山大佛、峨嵋山和臥龍。另外都江堰、青城山、劍門蜀道、貢嘎山、蜀南竹海、四姑娘山、西嶺雪山等9處列為中國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被譽為“童話世界”“天上瑤池” 的九寨溝、黃龍,說是一生必遊之地也絕不為過。

 

海拔2000-4300米左右的九寨溝,一年四季都是旅遊的好季節。桂冠旅遊表示,目前九寨溝已開發出二灘、三溝、四瀑、十八群海。以高山湖泊群和瀑布群為其主要特點,集湖、瀑、灘、流、雪峰、森林及藏族風情於一體。而黃龍溝貫穿全區的黄龍景區,是因溝內石灰岩滲出大量的碳酸鈣岩溶水,流淌的水流受阻產生環流或滯流,形成梯田。因色澤褐黃遍佈全溝,俯瞰宛若一條金色巨龍橫臥在山中,因而名為「黃龍溝」。襯以周圍的林木,構成一幅仙境般的美景。

 

除了自然之美,四川的人文歷史也豐富多元,桂冠旅遊特別推薦中國四大佛教名山之蛾嵋山風景區。因兩山相峙、絕壁臨天、形如蛾眉而得名。古往今來,3077米的金頂一直被人們稱為天堂的階梯。想一遊四川美景,桂冠旅遊推薦直航成都的「九寨溝.黃龍.樂山.峨嵋山金頂.雙秀.五★天堂八日遊」含稅價5/10出發僅34,500元。6/7.14.28出發也只要36,000元。暢遊依山傍水的樂山大佛、可愛的熊貓基地、都江堰、武侯祠都是代表名景。想逛古街這裡也比比皆是,黄龍溪古鎮、錦裡一條街、寬窄巷子都有古色古香的街道,拍照別具特色的古建築,讓你流連忘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