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自由行 可望6月底放行

更新日期:2011/05/08 02:18 特派員何明國/成都報導

旺報【特派員何明國/成都報導】

 

第七屆兩岸經貿文化論壇昨天在成都揭幕,大陸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在會上指出,「當前,兩岸經濟合作正處在新的起點上,進入可以大有作為的關鍵時期。」他並提出4項建議,催促盡快達成兩岸投資保障協議,抓緊啟動爭端解決協議商談。

 

賈慶林提出的第一項建議是,以落實ECFA為主線,推動兩岸經濟合作機制化進程。積極推進各項後續協商,不斷健全兩岸經濟合作機制,盡快達成兩岸投資保障協議,為促進雙向投資提供更好、更便利的條件。抓緊啟動爭端解決協議商談並及早取得成果,更好地維護兩岸企業的合法權益。

 

提高核心競爭力

 

第二,以推動經濟發展方式轉變為牽引,提升兩岸經濟合作水準。大陸十二五規畫將為兩岸經濟合作開創新領域,帶來新機遇,提供新利基,注入新動力。與此同時,台灣經濟為實現調整產業結構、強化創新能力、照顧弱勢群體等目標,也需要進一步加強兩岸經濟關係。兩岸都高度重視並緊緊抓住這些重大調整所蘊含的商機,深化合作,統籌布局,提高兩岸經濟的核心競爭力,更好地應對日趨激烈的國際競爭。第三,以增進兩岸人民福祉為根本,提高兩岸經濟合作惠及普通民眾的實際效果。兩岸應積極促成大陸居民赴台個人遊試點,爭取在今年6月底之前辦成這件好事。

 

支持兩岸核安合作

 

兩岸還應高度重視並不斷加強中小企業合作,進一步在融資、稅收、科技成果轉化等方面提供更多支持。兩岸核電安全合作,大陸願予積極支持,希望雙方盡快就此開始商談,抓緊達成協議。第四,以確保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大局為重點,維護兩岸經濟合作必要的良好環境。落實ECFA,和平穩定的環境至關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