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媒主編遊台灣 大推雞肉飯

更新日期:2011/09/29 12:19

(中央社台北29日電)墨西哥知名3大報之一的「太陽報」26日於文化版以2大全開版面篇幅,生動報導台灣,讓墨國民眾耳目一新,極有助吸引墨國觀光客到台灣一遊並提升中華民國文化形象。

 

文章中,主編洪柏托(Jose Humberto Hernandez)首先簡單介紹了中華民國成立、國共內戰、遷移至台灣的經過,以及台灣地理位置。

 

接著,描述他在台灣旅遊的各項體驗趣事,從抵達桃園國際機場直到離開台灣,旅館、交通、設施、人文風景等,充滿驚奇與樂趣,而台灣民眾的熱情,更是讓訪客賓至如歸。

 

文章中還詳細介紹作者參訪中正紀念堂台北101大樓、阿里山國家公園、光華商場,及參加嘉義市世界管樂嘉年華年會之活動經驗,他在文中表示此行收穫豐碩,對活動內容讚不絕口。

 

此外,儘管墨西哥與台灣的美食文化不同,但是,作者仍向墨國民眾強力推薦道地的「嘉義雞肉飯」等台灣知名料理,認為台灣美食獨樹一格,極具特色。

 

中華民國駐墨西哥代表李新穎表示,作者這趟台灣之旅非常成功,並以台灣為國際旅遊的勝地作為結論,顯示台灣觀光資源潛力雄厚,更應增加國際能見度。

 

洪柏托是應駐墨西哥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邀請,參加行政院新聞局籌組之國際記者團,並參訪2011嘉義市國際管樂嘉年華會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