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口霧社街假郵筒 遊客當真投

更新日期:2011/09/29 14:01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新北市29日電)電影「賽德克.巴萊」拍攝地新北市林口霧社街,郵便局布景前方的假郵筒,常見遊客投入明信片。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要求市府人員,若發現信件,還是幫忙寄,才不會讓人失望。

 

朱立倫今天視察林口霧社街,頂著大太陽和遊客握手寒暄,逛了整整一小時才離開。他讚嘆文化局將霧社街修復良好,整體氣氛非常棒,身處其中勾起許多電影的回憶,讓他更期待明天上映的「賽德克.巴萊」下集「彩虹橋」。

 

朱立倫參觀小山丘上的武德殿,導覽人員說,當初導演魏德聖為求逼真,特地在坡上種滿芒草,「不需要時,芒草割都割不完,需要時卻得花錢買。」朱立倫說,「其實也不用買,到林口街上拔過來就好了。」

 

逛到日本風味的郵便局布景前,導覽人員解釋,拍電影時都盡量考究,門口的郵筒都是比照當時原物打造而來,許多遊客信以為真,常會投入明信片、信件,讓駐場人員有些困擾。朱立倫說,「若真的有人投,那我們還是幫他寄吧。」

 

朱立倫還頂著大太陽,套上原住民服飾當「模特兒」,民眾要求拍照、簽名都有求必應,之後還與現場的原住民一同跳舞。媒體問及要預訂林口霧社街門票,只能上網,一些阿公、阿嬤不會用網路,多有怨言。朱立倫表示,回去會請文化局想辦法,或許可提供一條專線電話。

 

文化局表示,林口霧社街14日起正式開放,平日遊客約600至1000人,假日可達2500人,未來考慮串連淡水、八里、林口周邊的觀光景點,打造一日遊行程,帶動新北市的文化觀光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