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團「押錢」走行程 團費弄丟難回家

更新日期:2011/09/27 19:07 彭心一

遊客開開心心到大陸旅遊,如果碰上領隊把團費弄丟,那麼民眾回家的路,恐怕變得很漫長,台灣團到大陸玩,通常台灣的旅行社,就會把錢匯給大陸旅行社,但是為了確保對方安排的旅遊品質,台灣會先支付7成的團費,剩下3成,等到了當地再結清,因此許多領隊必須帶著大筆金額,5千到1萬美金不等,如果錢挪用到別的地方,或者不小心弄丟,旅客權益受損,旅行社必須負起全責。

 

台中清泉崗機場,飛往大陸的班機起飛,台灣團到大陸,透過兩岸的旅行社合作,通常出發前,台灣旅行社就會將團費匯到大陸,也有些業者選擇支付部份款項,尾款再由領隊到場結清。台中市旅行公會常務監事林長杰:「業者擔心我付清了,那到了大陸,可能安排上面並沒有像我們預期這麼好,那我們出發之前,先付個7成,團體結束之後,再把另外3成付清。」

為了確保旅遊品質,台灣團領隊常身懷大筆團費,大約5千到1萬美金,但是旅行社讓領隊帶這麼多錢,他們也怕碰上地雷領隊。林長杰:「這個就是我們業者的痛苦,怕他(領隊)是弄掉了,第二個會怕的是說,這個領隊可能是外調來的,這些都是我們要考量的風險。」

領隊帶大陸團的行規,通常都是住宿、車資,大筆款項在出團前先匯給大陸,領隊身上留一些餐費、門票,但近年來部分大陸團,又怕團費先匯給大陸,結果團員到了大陸不照行程走,會改用「壓錢」方式,走一個行程,再給大陸一個行程的費用。

2種變通方法,一旦碰上地雷領隊團費弄丟了,或者因為領隊個人因素,導致旅客權益受損,旅行社得負起全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