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隊挪用團費 19人遊九寨溝淪人質

更新日期:2011/09/28 04:21

團員湊2.5萬人民幣脫困

 

自由時報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民蔡松木等十九人九月初參加汎洋旅行社九天八夜的中國九寨溝行程,沒想到台灣領隊鄭榮坤挪用團費,團員一度遭留置飯店當「人質」,直到大家湊齊二萬五千元人民幣才脫困,團員不滿鄭男返台避不見面,二十七日在立委鄭麗文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談及此趟不愉快的行程仍氣憤不已。

 

民眾蔡松木表示,汎洋旅行社業務員兼領隊鄭榮坤招攬中國九寨溝九日遊,十九名團員分別付了四萬二千元團費,九月一日出發,第三天就發覺有人一直要求領隊付錢。

 

蔡松木表示,九月七日,領隊要他們早上七點在飯店大廳集合,卻遲遲不見遊覽車,後來一名當地業者表示,領隊沒付團費不能走,所有團員宛如「人質」被留在飯店。領隊表示,因匯差、錢帶不夠,沒錢給當地業者,大家擔心回不了台灣,東湊西湊只湊到七萬多台幣,最後到銀行領了一萬元人民幣,湊齊二萬五千元人民幣後才脫身,繼續隨後的行程。

 

蔡松木表示,領隊當時簽下同意書,答應返台後、十八日前歸還所有款項,沒想到先是拖延,後來乾脆關機不回應。

 

首次出國老翁:很倒楣

 

團員翁朝秋抱怨,不但許多行程沒走,九日當天還整天沒吃飯。七十二歲的張鴻隆嚇得睡不著,心有餘悸的說:「這輩子第一次出國,卻碰上這種事,實在很倒楣。」

 

台中市消保官柯美琴表示,旅行社要負連帶責任。台中市府觀光局金玉珍科長則表示,民眾旅行時碰到類似問題,除可向台灣旅行社反映,也可打電話向觀光局或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證協會求助,因都有投保履約保證險,必要時將請當地旅行社接手。

 

汎洋旅行社孫姓副理表示,領隊鄭榮坤今年五月才到公司,平時表現正常,發生此種狀況,公司也很意外。出國前已將要付的團費交給他,公司前天接到觀光局通知才得知此事,對團員表示歉意,也當場歸還十一萬六千元借款,還包了六千六百元紅包讓團員聚餐壓驚,待釐清事情原委後,會做出懲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