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觀光小城之後 旅遊亮起來

中廣新聞網 中廣新聞網2012年4月18日 上午5:25

相關內容

  • 交通部觀光局舉辦「台灣十大觀光小城」選拔,藉由專家評選、民眾寄明信片與網友票選,聚焦各地小城,帶動國民旅遊熱潮及國際觀光客來台旅遊意願,深度發現台灣之美。放大顯示

    交通部觀光局舉辦「台灣十大觀光小城」選拔 …

十大觀光小城之後 旅遊亮起來(黃麗鳳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今年舉辦「台灣十大觀光小城」選拔,藉由專家評選、民眾寄明信片與網友票選,聚焦各地小城,帶動國民旅遊熱潮及國際觀光客來台旅遊意願,深度發現台灣之

美。

入選前十大的觀光小城中,位於宜蘭的礁溪擁有全台最大的平地溫泉,主打「溫泉養生樂活小城」,除了溫泉水質好,水色清透、沒有刺鼻硫磺味外,更有鐵路、公路、國道客運都能方便抵達交通優勢。

礁溪鄉長黃太平自豪的說,由暖熱溫泉水孕育出的溫泉米、溫泉空心菜、溫泉蕃茄等農特產品,可以調理出別具風味的溫泉美食,搭配瀑布、溪流、步道與濕地生態資源,旅遊礁溪的選擇豐富多元;溫泉區裡,每2百到3百公尺更設置一處「友善商旅站」,免費提供遊客哺乳室、飲水補給、盥洗室及旅遊諮詢,時時送上友善與熱情。

溫泉業者歐子豪、李蓮玉觀察發現,最近在十大觀光小城話題帶動下,到訪遊客與日俱增,建議持續充實溫泉區硬體建設、加強接待人員英日韓等外語訓練,營造有別於其他溫泉區的景緻與文化,永續打造令遊客感動的服務品質及幸福印象。(音樂)

黃太平認為,礁溪入選十大觀光小城,是宜蘭的門戶,也是台灣觀光的亮點,將持續整合打造友善旅遊環境;而最近一年來,藉由溫泉區假日街頭音樂會等藝術文化活動提升小城內涵,為旅遊礁溪加入藝術與心靈體驗,已贏得遊客好評。

引導遊客發掘礁溪之美,由溫泉業者自組的「湯仔城溫泉觀光產業發展協會」正以每年一百個名額,持續邀請國內藝術家彩繪礁溪,透過到五峰旗瀑布、林美石磐步道等著名景點寫生作畫方式,紀錄礁溪之美。

理事長蕭錫鑫希望,透過藝術家的彩繪作品,讓更多遊客欣賞礁溪的人文風情。

觀光局推荐,觀光旅遊的最高境界不在於名山大川或專屬風景區、遊樂園,而是「無處不可觀光」,別具特色的小城觀光,正是「無處不可觀光」的典型代表,讓旅遊不僅停留在「大街」,更能轉進「小巷」,發現令人感動的「在地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