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店求存/老元香牛舌餅 堅持原味硬撐 

 udn 2012/05/14 老店傳承的艱苦,創業百年的宜蘭老元香牛舌餅老店感同身受,第五代傳人黃仁宏說,看到台中太陽堂收起來「很震驚」,老招牌維持不易,「長房老元香」近年來也在兼顧傳統與創新中勉力維持。

【聯合報記者戴永華、王燕華/宜蘭縣報導】

 

宜蘭縣「長房老元香」牛舌餅已傳到第五代黃仁宏,他堅持保存先祖傳下的原汁原味。
記者羅建旺/攝影

 

長房老元香牛舌餅像牛舌,招牌上採用乳牛為標誌。記者羅建旺/攝影

老店傳承的艱苦,創業百年的宜蘭老元香牛舌餅老店感同身受,第五代傳人黃仁宏說,看到台中太陽堂收起來「很震驚」,老招牌維持不易,「長房老元香」近年來也在兼顧傳統與創新中勉力維持。

老店創立於清同治十年(西元一八七一年),第一代的黃荖從福建到宜蘭落腳,手工製作的厚片牛舌餅又香又酥,外形像牛舌頭,好味道打出一片天。如今香傳五代,子孫們開枝散葉,在宜蘭共有七家老元香。

身為第五代長子的黃仁宏,原本在科技業工作,五年前捨棄高薪傳承家業。

「老祖宗留下的古早味,絕對不能變。」自從黃仁宏接手,爺爺再三交代;近年來輕薄當道,同業紛紛改生產零點一公分的薄牛舌餅,老元香堅持製作零點八公分的傳統牛舌餅,反倒成了獨門特色。

只是近年來競爭太激烈,加上客戶老化,許多七、八年級生已不知道宜蘭還有這麼傳統的好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