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綠色採購 宜縣五度蟬連績優

中廣新聞網中廣新聞網2012年4月26日 下午7:58

相關內容

減少對環境負面衝擊,宜蘭縣長期推動民間企業團體綠色採購,連續五年獲行政院環保署評定為績優單位,其中兩年更獲評為特優。宜蘭縣環保局長陳登欽今天前往環保署領獎,未來仍將積極推廣綠色消費,推廣低碳生活。

宜蘭縣自民國96年起,推動民間企業與團體綠色採購「可回收、低污染、省資源」的環保標章產品,帶動全民綠色消費習慣;去年起,更積極推動「綠行動傳唱計畫」,輔導旅宿業者不主動提供一次性盥洗用品,宣導旅客住宿旅館(民宿)自備盥洗用具及續住不更換床單、毛巾,減少產生廢棄物及洗滌廢水排放量。在參與活動的全國近180家旅宿業者中,宜蘭縣境業者就有27家,吸引二萬七千多名民眾認同參與,其中9家更是這項「綠行動傳唱計畫」的績優業者,綠幣回收量高居全國之冠,獲環保署高度肯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