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電雙漲 澎湖牡蠣價蠢蠢欲動

民視民視2012年5月11日 下午9:02

相關內容

受到油電雙漲影響,搶手的澎湖牡蠣,也出現價格微調現象,但並非全部都調漲,牡蠣價格維持一斤50元不動,漲的是受油價波動的宅配費用,但雖然如此,澎湖牡蠣仍供不應求,甚至連9月份的中秋節訂單,都已經提前4個月出現,準備搶貨。

澎湖最大牡蠣養殖集中地,馬公市菜園碼頭,隨處可見人手一支剪刀,處理採收上來的牡蠣,準備宅配送到台灣澎湖,牡蠣好吃,現在已成為台灣餐廳、燒烤店指定鮮味,但外傳油電雙漲,澎湖牡蠣價格也要調漲,有些業者說,是考慮在宅配價格上微調,畢竟十年未漲過,加上宅配價格也已經調高,不過也有些業者,打算自己吸收成本不漲價。

像這家牡蠣業者,平日宅配出去的約在7、800斤上下,生意好時更高達1000斤,供不應求,而對於澎湖牡蠣有可能遭冒名販賣,業者說其實澎湖牡蠣和其他牡蠣相比,還是有辨別方法。

業者說,現在的牡蠣還不是最肥時刻,想吃肥美的澎湖牡蠣,6月是最佳時機,也因為澎湖牡蠣供不應求,有台灣業者已經開始預定中秋節時所需的牡蠣,但為求公平,業者說目前還未接受訂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