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新品種 澎湖香甜洋香瓜

民視民視2012年5月12日 下午6:02

農委會澎湖農改場,為了鼓勵農民少用殺蟲劑,特別舉辦瓜類蔬菜,合理化施肥與健康管理講習,希望能提升瓜果品質,而且目前正是澎湖洋香瓜的採收季節,又是旅遊旺季,農改場也提醒遊客們,來到澎湖旅遊,別忘了好好品嚐無農藥,而且又香又甜的澎湖洋香瓜。

超過50多位的農民,把農改場講習會場擠的滿滿滿,認真聽著澎湖農改場的人,教授洋香瓜的用藥知識,農民們會這麼聽話,就因為農改場已經試種出6種成功的洋香瓜品種,非常成功,其中一種名叫做愛人的洋香瓜,更令人驚艷。

每年2、3月和8~11月,是澎湖洋香瓜栽作的時間,栽培期約3個月,尤其是利用簡易溫室栽種,這種脆弱的瓜果,非常適合,現在剛好是洋香瓜的採收期,一顆洋香瓜可以賣300~500元,價格很不錯,因此農改場非常鼓勵農民種植。

一刀劃下,清脆的洋香瓜,立刻散發出濃郁的香味,不少人吃過,就馬上愛上它,現在正是澎湖旅遊旺季,遊客們到澎湖時,可別忘了把握機會品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