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澎湖/電動機車環島 不怕沒電 

2012/04/25

【聯合報/記者唐守怡/專題報導】

 

位於中屯村的白色風車發電機也成澎湖美景。(圖/雄獅、可樂旅遊提供)

今年澎湖衍生出新玩法,深度生態導覽結合低碳旅遊是新亮點。

環澎湖的方式包括散步、搭車、騎單車,現在還能騎電動機車,5月底將有總計300支充電柱方便電動機車使用者充電,透過綠色運輸方式遊覽澎湖這座低碳島。

除了山水沙灘、桶盤玄武岩、觀音亭園區、吉貝沙尾、奎壁山遊憩區、隘門沙灘、小門鯨魚洞、二崁聚落、中社古厝、雙心石滬等澎湖新十景是經典景點,貓嶼、花嶼首度包裝進旅遊產品。

目標轉型生態度假島嶼,澎湖風景管理處與旅遊業者合作推出官方版行程,售價8,500~15,500元,比傳統行程貴了3千元左右,最大的特色是定期開船載運旅客上貓嶼、花嶼,深度導覽澎湖生態。

遠觀貓嶼像兩隻俯臥在海面上的貓,是海鳥自然保留區,4~10月有上萬隻鳥類在此棲息,一般遊客只能在外圍巡航,申請核可後才能登島;會到花嶼則大都是海釣客包船前往。

3日遊與1日遊最適合一般遊客,由在地達人帶路解說,並住宿當地頂級飯店;若為研習目的則建議選擇2日遊,包含鳥類及生態專家講解的生態課程,可抵公務人員研習時數。



全文網址: 澎湖/電動機車環島 不怕沒電 - 悠遊離島 - 玩遍台灣 - udn旅遊休閒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50491#ixzz1uv68cl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