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澎湖新鮮玩/神秘貓嶼開放 燕鷗生態一把抓 

欣傳媒2012/04/27 「澎湖新鮮玩」系列行程裡最吸引人、也最神秘的,莫過於首度開放的大小貓嶼,島上珍貴稀奇的鳥類生態,非常引人入勝。巡航全亞洲最大海鳥棲息地大小貓嶼,觀賞白眉燕鷗、鳳頭燕鷗等等路過南海海域之特有燕鷗,是愛鳥人士的新旅遊選擇。

【欣傳媒/記者沈佳盈/澎湖報導】

 

花嶼燈塔佇立在花嶼最高處。(記者沈佳盈攝)

「澎湖新鮮玩」系列行程裡最吸引人、也最神秘的,莫過於首度開放的大小貓嶼,島上珍貴稀奇的鳥類生態,非常引人入勝。巡航全亞洲最大海鳥棲息地大小貓嶼,觀賞白眉燕鷗、鳳頭燕鷗等等路過南海海域之特有燕鷗,是愛鳥人士的新旅遊選擇。航程中也將走訪澎湖最美的生態島花嶼,將首度對觀光客揭開神秘面紗。

大、小貓嶼是台灣第1個野生動物保護區,為了保護每年夏季飛來貓嶼繁殖棲息珍稀候鳥燕鷗,根據觀察統計,每年前來此地棲息的燕鷗種類繁多,包括鳳頭燕鷗、玄燕鷗、白眉燕鷗等約69種。貓嶼被譽為「燕鷗天堂」,每年夏天,燕鷗成群聚集,保護區天空可見上萬隻海鳥翱翔的壯觀美景。目前大小貓嶼為維護生態及保護燕鷗,嚴禁遊客登島,但可搭船巡航,體驗大自然之美。如果你的門號供應商是中華電信或是亞太電信,甚至可趁機在貓嶼打卡,目前應該只有個位數人數在此打卡,不妨留下紀念。

花嶼燈塔位於澎湖縣望安鄉花嶼島的山頂上,是花嶼的主要地標。花嶼燈塔素有「花嶼之光」的美譽,為日本人因軍事目的而興建。其塔身為圓形鋼筋混凝土結構,漆成白色,塔高12.5公尺。由於花嶼位居澎湖群島的最西端,地理位置不僅是澎湖的最西邊的轄境,亦是全台灣最西的行政轄區。花嶼是屬於觀光客不會到的島嶼,如果會去大部分是海釣客,包船前往。由花嶼沒有醫院,只有一個衛生所,若是急需醫療救護須仰賴直升機。

「澎湖新鮮玩」特地將花嶼及大小貓嶼這兩個觀光處女地納入行程,就是要遊客有不同於過去的體驗。此行程也非常適合愛鳥人士,如果你不怕暈船、不懼海上風浪,請揹著你的長鏡頭及單眼,到貓嶼巡航拍下彌足珍貴的燕鷗生態照片吧!



全文網址: 澎湖新鮮玩/神秘貓嶼開放 燕鷗生態一把抓 - 悠遊離島 - 玩遍台灣 - udn旅遊休閒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50309#ixzz1uv6XBnX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