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島美味 產地直送烹調

民視民視2012年5月6日 下午2:03

相關內容

澎湖美食多,台北有餐廳,定期直送澎湖石蚵,加入澎湖麵線、絲瓜烹煮,海味十足,還有醃漬的酸瓜、酸高麗菜,炒豬肉、鮮魚,酸香開胃。

看來普通的蚵仔麵線,其實大有來頭,吹過澎湖海風的麵線,怎麼拉都不會斷,Q中帶有韌性,澎湖海水衝擊的石蚵,豐腴肥美,吃在口中會爆漿,大到跟蕃茄有得拼,乳白湯頭,海味十足,還有甜甜尾韻蛋一碰到油鍋,彷彿天女散花,開出大小花朵,香氣四溢大火爆香,逼出青蔥鹹香,蝦米海味,接著澎湖絲瓜下鍋,讓蔬菜清甜融入湯水,飄散淡淡鹹味的手工麵線、蛋酥,還得回鍋煮,主角石蚵,不到30秒就得起鍋。

澎湖直送,還有當地特有的酸瓜辛辣蔥蒜打底,接著酸而不嗆的酸瓜,就能登場,加上大把黑砂糖,讓酸味溫潤順口,接著洗過熱水澡的松板豬,切成片,像儀隊排排站,加入酸瓜,就能送進蒸籠。

酸香開胃的,還有酸高麗菜,加上肉質細緻的青衣魚。澎湖麵線,還能用熱火煎,淋上黑糖、麻油,不要搭船出海,就能吃到菊島風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