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市原住民大會舞初選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作者: 蔡佩雯 |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2012年5月8日 下午7:11

花蓮每年暑假舉辦的「原住民聯合豐年節」,總是吸引許多遊客專程造訪,而其中歡樂的「大會舞」橋段更是活動的最高潮,為了能在全縣原住民大會舞徵選有最好的表現,花蓮市公所慎重其事舉行初賽,徵選出最好的隊伍代表花蓮市參加原住民大會舞比賽,最後由原動力舞蹈隊奪得代表權,將於10日參加縣府舉辦的舞蹈比賽。

今年對於全市原住民族人而言,是快樂、豐碩的一年,市公所3H動力專案人員參加全國原住民健康操比賽獲得第一名,展現原住民族人的律動感、團結力與團隊合作精神,也讓花蓮市原住民族人舞蹈天賦受到重視。

每年暑假,花蓮都會舉辦「原住民聯合豐年節」活動,除了展現原住民各族群傳統歌舞文化外,活動中的大會舞更是不可錯過的橋段。每年縣府都會舉辦豐年節大會舞徵選比賽,全縣十三鄉鎮市都會推派隊伍參賽。

為了選出實力超群的隊伍,花蓮市公所特地舉辦「原住民大會舞徵選初賽」,邀請林秋玉、曾紀瑜與市公所原住民行政課長黃惠枝擔任評審,並依據原住民大會舞比賽評分標準,從音樂、隊形、主題、服裝、創意、團隊精神等方面評比,選出最具冠軍相的隊伍,代表花蓮市參賽。

這次初賽共有薪傳隊與原動力兩支隊伍參賽,從服裝、舞蹈、音樂、隊形等,兩支隊伍都卯足了全力準備,希望帶來耳目一新的原住民舞蹈表演。當音樂揚起,原住民天生的律動感頓時盈滿整個比賽會場,讓人忍不住跟著手舞足蹈;最後由原動力舞蹈隊獲得代表權,代表花蓮市公所參加10日舉辦的全縣原住民聯合豐年節活動大會舞徵選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