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投縣觀光處規劃溪頭杉林溪纜車

中廣新聞網 中廣新聞網 – 2012年5月14日 下午7:17

南投縣觀光局規劃溪頭到杉林溪纜車,目前已進行到期中報告階段,觀光處表示,未來纜車配合民間投資興建竹山到溪頭的輕軌列車,將可為竹山鹿谷地區帶來更多觀光人潮,並紓解投151線假日壅塞情形。

(張文祿報導)

南投縣觀光處副處長王源鍾指出,這項纜車規劃路線,歷經幾次調整,原先計畫由杉林溪連接到阿里山,不過,因為沿線橫跨敏感地質區,以及聯外交通系統體質不佳等因素,而暫且擱置,最後選擇「溪頭到杉林溪」作為試辦路線。規畫起點站設在溪頭台大實驗林露營區,一路爬升,經過鳳凰山天文台,再緩降到杉林溪,全長4千9百70公尺,單向旅程約12到14分鐘,可瀏覽優美林相,眺望日月潭、玉山,觀光處預期開通後,將可吸引大批觀光人潮前往旅遊。

王副處長表示,未來溪頭到杉林溪纜車如果正式營運,再配合民間投資興建竹山至溪頭的輕軌列車,將可為竹山跟鹿谷帶來更多觀光人潮,並紓解投151線假日壅塞情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