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子賓館出專書 看見內在美

中央社中央社 – 2011年12月17日 下午1:55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新北市17日電)被選為新北市市定古蹟的「金瓜石太子賓館」是台灣現存的典型日式建築,長年為了保護古蹟,並未對外開放,黃金博物館為了彌補這項缺憾,出版圖文並茂專書,讓遊客一飽眼福。

 

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今天表示,金瓜石太子賓館建於日治時期大正末期,占地面積360坪,當時是為了日本裕仁皇太子訪台時所準備的臨時行館,大量使用檜木建成的純日式住宅,庭園、假山、水池和庭園路徑都相當考究。

黃金博物館館長梁晉誌說,金瓜石太子賓館是台灣現存且保存良好的典型日式建築,它的建築結構仍維持原有樣貌,無論空間布局、材質和結構深具建築的學術價值,2007年更被選為台北縣縣定古蹟,今改為市定古蹟。

黃博館說,基於保護古蹟和管理因素,太子賓館只開放民眾遊賞庭園,為了彌補這項缺憾,今年完成出版「金瓜石太子賓館」一書,以深入淺出的文字,搭配豐富的照片圖檔,完成95頁適合大眾閱讀的出版物。

「金瓜石太子賓館」一書除了記載太子賓館設立背景、修建沿革,還有內部空間的細節介紹,即日起黃博館的「金采賣店」和「遊客服務中心」等地皆有販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