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步道遊蹤 享受芬多精洗禮

臺灣時報 作者: 陳燊元 | 臺灣時報 – 2012年5月27日 上午1:01

 〔記者陳燊元梅山報導〕二○一二阿里山新印象~與螢共舞暨步道遊蹤系列活動,昨天在瑞太遊客中心前廣場盛大舉行深度而迷人的步道體驗,讓全民感受瑞太地區豐富而多元的生態風情。

 該活動邀請到「二○一二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的冠軍歌手蔡佩芙小姐演唱多首動人的歌曲,瑞里社區演出最道地的採茶舞,另外,還安排有阿里山高山品茶席,讓與會民眾在漫遊步道之餘,充分享受到優質茗茶之香、以及動人歌舞之美!

 重頭戲「步道體驗之旅」邀請多位生態達人,帶領民眾前往野薑花溪步道及綠色隧道賞遊,溪旁兩側散發馨香的「野薑花溪步道」,豐富而多元的蝶種更是賞蝶好去處;鄰近的「綠色隧道」則以優雅的竹杉林環狀步道而聞名,體驗一趟深度且知性的步道之旅,讓身心皆能享受芬多精的洗禮!

 阿管處為鼓勵民眾多多認識阿里山生態,用心推出一系列步道遊蹤路線,每條步道皆是綠意萬千、各具生態特色;在週末導覽活動中,位於「圓潭自然生態園區」的步道有著多條瀑布、及豐富的蛙類等動植物生態;環境清幽的「柴巃古道」,沿途竹林密佈、曾是早期採茶人用來運茶的古道;另外,更推薦多條優質步道邀您來體驗,群山圍繞的「光華賞螢步道」,豐富的螢火蟲閃耀整條步道;位於寬廣茶園間的「太興岩步道」,景色清幽雅緻,常可見台灣特有種鳥類飛舞其中;林相豐美的「樂野福山古道」,及鳥聲蟲鳴不絕於耳的「達邦鳥占亭步道」,有著神祕而迷人的部落色彩,常可見占卜鳥繡眼畫眉跳躍在枝頭上。

 阿管處指出,五月二六日至六月十六日的每個週末,規劃有「步道遊蹤~週末導覽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