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新景點 枯扁柏「白木林」吸睛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 2012年5月26日 上午4:23

相關內容

  • 阿里山森鐵祝山線旁有一處由十餘株枯死扁柏形成「白木林」奇景,景緻不遜著名「水漾森林」,已成新興景點,遊客不解遊樂區大片珍貴林木為何會枯死林管處說,林木所在地勢低漥,雨後積水成池,根部長期浸泡水中致死,會加強環境清理和落葉枯枝清除,確保森林資源。放大顯示 

    阿里山森鐵祝山線旁有一處由十餘株枯死扁柏 …

〔自由時報記者謝銀仲/阿里山報導〕阿里山森鐵祝山線旁有一處由十餘株枯死扁柏形成「白木林」奇景,景緻不遜著名「水漾森林」,已成新興景點,遊客不解遊樂區大片珍貴林木為何會枯死﹖林管處說,林木所在地勢低漥,雨後積水成池,根部長期浸泡水中致死,會加強環境清理和落葉枯枝清除,確保森林資源。

「白木林」通常係指森林經大火蹂躪,留下沒有被燒完的枝幹經雨水浸蝕白化後的特殊山林景觀,其中以玉山「白木林」最具代表性。

此外,山區經歷強烈地震後,產生的堰塞湖,一旦湖中有林木,林木長期浸泡水中,枯萎死亡,僅剩枯幹聳立湖中,也會形成「白木林」奇景,其中以九二一地震後,出現在嘉義及南投交界深山地區「水漾森林」,最負盛名。

「水漾森林」位處偏遠山區,但迷樣的景緻,魄力無法擋,前往尋幽訪勝登山客,絡繹不絕,只是走訪水漾深林往返至少步行要一到二天,一般民眾很難欣賞到它的絕美景色。

眼尖遊客最近在阿里山遊樂區發現一處「白木林」奇景,想欣賞「白木林」特殊景緻的民眾,不必再大老遠跑到玉山或水漾森林,前往遊樂區林鐵祝山線二點零五公里路旁,就看得到。

阿里山遊樂區內十餘株扁柏枯死後形成「白木林」奇景,連日已成遊客拍照留念熱門景點,只是遊客看到這麼多珍貴林木枯死,覺得不捨與惋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