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推鰲鼓濕地空氣品質淨區

台灣新生報作者: 【記者蘇秀枝/嘉義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2年6月5日 上午12:04

嘉義縣政府在世界環境日(六月五日)前夕宣布推動「鰲鼓濕地空氣品質淨區」,由縣長張花冠、立委陳明文、林務局副局長楊宏志、嘉義林區管理處處長廖一光、縣議員蔡鼎三,以及賞鳥協會、保育團體代表,將珍貴鳥類的圖樣貼在空氣淨區背板,象徵保育濕地生態的決心。

張縣長說,占地一千五百公頃、國內面積最大的鰲鼓濕地,名列世界七大濕地之一,區內有濕地、沙洲、漁溫、造林地、農業區等複合地理景觀,吸引大批候鳥、水鳥及留鳥棲息,生態極具多樣性,已記錄的鳥類有四十九科二二一種,曾出現的保育鳥種有二十二種,是台灣最重要的IBA(ImportantBirdAreas),更是賞鳥人士慕名而訪的鳥類天堂,在國內七十五處重要濕地中占有指標性地位。

縣府表示,自今年四月二十二日起首開全國先例,嚴格執行阿里山空氣品質淨區,現在再度宣示推動濕地空氣品質淨區決心,預定今年公告,明年四月二十二日(世界地球日)起實施,以空氣污染防制法規禁止所有排放空氣污染物的車輛進入,讓生態保育與休憩觀光取得平衡,避免國家級濕地生態遭受人為破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