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另類陸客財 慈湖牌、阿里山牌等香菸 熱賣

中時電子報作者: 黃如萍╱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6月2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黃如萍╱台北報導】

陸客來台除購買茶葉、鑽石和珊瑚,也愛買香菸。迎合陸客需要,腦筋動的快的商人利用台灣菸酒公司的客製化服務,訂製日月潭及阿里山菸,銷售佳。最近陸客來台頻爆量,大溪慈湖及金門菸也開始產製,導遊、遊覽車司機光靠販售台灣風景地區的香菸,一條就可賺上七百元台幣,發了另一筆陸客財。

陳姓導遊說,因台灣風景區的香菸受歡迎,現在也開始出現山寨版。也就是由大陸產製,例如阿里山香菸就是從廣東產製,再貼上台灣菸酒公司的包裝,從焦油濃度、濾嘴尺寸就可發現完全是大陸的生產規格。

陸客來台也愛買光碟片。一九四九大遷徙、張學良傳、蔣宋美齡傳、兩蔣父子祕密檔案及鄧麗君傳為陸客購買光碟的前五名,每套十二片訂價台幣九千六百元,打五折賣,「國父紀念館、士林官邸等地,正版一片就賣台幣八百元!」

另外,因台灣產製的貨品成本高,讓山寨版的貨品大行其道,阿里山茶不一定在阿里山產製,最多只能代表是從阿里山售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