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藝考生祈福祭 「文昌御守」免費送

NOWnews NOWnews – 2012年6月2日 下午11:21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考季到,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為服務考生,特別在園區官祀的文昌祠舉辦「考生祈福祭」,一系列的活動將持續到6月30日止,應屆考生可以親憑學生證或准考證參加祈福活動,備有限量5000份的「試事順利筆」與「文昌御守」,供考生免費兌換,祝考生考運順利。

主辦單位指出,每年5月到7月就有一連串的考試考驗著莘莘學子,「考生祈福祭」為學子進行祈福儀式、讓考生在備考與考試階段,透過傳統宗教信仰,來安定心靈,以最佳的狀態從容應試。最後一場特別邀請道長蒞臨為考生進行「啟運開智慧」的時間是6月16日,歡迎考生事先報名參加。

羅東高中應屆考生張家榮,已經由申請入學考試錄取國立台灣大學工商管理學系科技管理組,2日和媽媽張秋紅以文昌賜福米與素果入園還願,感謝文昌帝君的庇佑,在考試時沒有失常,媽媽也準備將還願的文昌賜福米捐給孤兒院,希望能藉此行善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三年前以榜首之姿進入羅東高中的張家榮,今年學測成績獲得74級分,最後選擇就讀台灣大學工商管理學系科技管理組。考前,他和媽媽到傳藝文昌祠祈求考試順利,並將「文昌御守」跟准考證放在一起應考,也順利考取心目中理想的學校,特別到文昌祠還願,感謝文昌帝君的庇佑。

祈福祭期間,文昌祠祈福裝置有「魚躍龍門」、「啟運賜福」、「祈福運轉」、「聰滿勝算」等四項祈福儀式,考生同樣從龍邊過水廊穿過「魚躍龍門」意象,象徵努力不懈、一試成名。然後進行「啟運賜福」,由考生自己宣讀疏文向帝君祈求考運亨通。「祈福運轉」則是六面轉輪,每面貼有文昌祠祈福符令,考生將祈福卡投入轉輪內,轉動祈福輪,象徵轉進好運。「聰滿勝算」拱門造型,拱門上方懸掛青蔥、青蒜,兩側則懸掛菜頭,象徵考生充滿勝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