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住宿不用錢?王欽民和黃郁琇這對情侶檔有感於旅行時沿路受到陌生民眾的協助,兩人成立「友善旅行計畫」,在北區南園街附近租了一間房間,免費提供給來自各地的旅人歇腳;兩個年輕人,不收分文,只希望傳達理念,讓更多人能體驗文化衝擊,增加新視野。
 高餐烘焙管理系畢業的王欽民暱稱「小草」,和女友郁琇(咻咻),因喜歡旅行,一路上受到許多陌生人協助,由於喜歡隨處發現驚喜的感動,兩人也思索如何用自己的力量回饋給即將出走或已出發的旅人們。
 小草說,免費提供住宿這套友善旅行計畫在國外行之有年,在台灣也有,俗稱「沙發客」,主要是提供免費住宿為主。住宿方式多元,有的是互換房間,有的則是免費提供家中多餘的房間,他則是租下另一間房間,免費提供旅人住宿,從八月份開始實施。
 不但免費供人住宿,而且還是自掏腰包租房,許多親朋好友都直呼兩人是「傻子」,不過,「小草」還是堅持實踐自己的理想;他說,他喜歡旅行,想讓世界因有了他,變得有一點點不一樣,幾經尋覓,在南園街找到願意配合的房東,從自己的家鄉開始,打造一個友善旅行空間給「真正需要的旅行者」,免費休憩、思考和發想,如果時間允許,他們也會帶沙發客至一些在地私房景點,共同享受這片土地帶來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