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Daphne 去過宜蘭多次還真沒住過礁溪的溫泉飯店,原因在於光是民宿就有太多選擇,再者高檔的溫泉飯店費用高,一般的又住不滿意,寧可住民宿,有人味之外也較有空間活動,不過日前聽同事恰爾斯從這間礁溪 NO.9 9號溫泉旅店住回來之後讚不絕口,自己也心動跑去入住,房間坪數大,住得舒服,順便把同品牌的九鼎火鍋及九號咖啡都一併吃一輪(之後也會寫文),也就是說,光是來一趟便可以搞定一泊三食,不用煩惱要去哪裡吃飯的問題,安排個兩天一夜純渡假都很充實,對於住北部的朋友,是很方便短暫逃離都市生活圖個清靜的好地方喔!

 

 
 

 

NO.9 溫泉旅店在2014年營運,並不是一間獨立建築的飯店,而是一整個連棟的休閒渡假園區,園區內除了自家營運的九鼎精緻鍋膳及九號咖啡,另有 SPA(房客有打折)、寵物美容住宿、素食餐廳、空間規劃設計公司、義式料理、藝品店、麵食坊等,園區到外圍的生活機能都很好。

IMG_5881

旅店可直通九鼎精緻鍋膳,早餐都是在這享用。整棟建築外圍採用不規則的鏽蝕鐵板包覆,頹廢不羈。在周圍溫泉飯店林立中,辨識度非常高,旅店內外企圖呈現18世紀工業革命運動,將眼能見手能及的一切重製成斬新有價值的器具,甚至可以造景與觀賞。

IMG_5869

旅店的 Check in 大廳在5樓,左邊是 SPA 館,建築一樓的外圍有數間店家。

IMG_5327

2 樓有停車場,不是旅店本身在經營,但停車不收費,我們一開始傻傻的把車停到那裡,後來才知道可以一直往上開到 5 樓的平面停車場,旅店的大廳走出去就到了,近近的行李或歐米阿給再多都不擔心,都更方便。

IMG_5478

NO.9 溫泉旅店是宜蘭縣第一家以現代工業風為主題的個性旅店,呈現出有別於傳統商旅,飯店的氛圍,將18世紀的工業風,變成摩登又現代的空間,如放大格局的樓中樓,客房位於上下兩層。

日間照片

IMG_5546

夜間照片

IMG_5337

懸掛在大廳緞鐵鎢絲吊燈富有創意與時代感,夜間點燈時更能看出精緻的功法,大面門窗吸入大量的光線,不似一般商旅的封閉。

IMG_5564

NO.9 溫泉旅店懂得在設計中的收放拿捏,不流於工業風的極度冷冽、頹廢不羈,是有一些細膩的想法在其中,像是擺設一些木頭藝品、不規格的木頭牆飾,工業風也可以做出溫暖又自然的生命力。

IMG_5555

IMG_5473

在櫃檯後方及飲水機一側的牆面是以磚牆打造,空間看來又更溫暖一些,強上掛著紐約時代廣場的街頭畫,鐵製的時鐘小桌子及椅子,椅墊上還是一幅畫,紅綠的矮椅帶點斑駁粗糙質感,在工業裝飾的領域中,不完美也是藝術呢!天花板用木頭搭成蜂巢般六角形,讓工業風格的空間不暗沉;從大廳到穿越房間的的入口垂下一廉鐵鏈,用工業的部件巧妙配搭出浪漫氣息。

IMG_5521

房間的走廊前,水管造型鎢絲燈點亮幽暗的四周,小裝飾起美妙的搭出 Loft Style 化學作用。

IMG_5524

IMG_5549

在大廳一側有間會議包廂,剛好映入戶外的礁溪景觀。

IMG_5529

由大廳通往出口是極大的空間,有大面積的停車場,滿房情形下停車都不是問題,看到最後真的會覺得旅店的空間利用率很不科學啊!旅店有自己的停車場讓人更安心。

IMG_5538

IMG_5536

IMG_5539

再回到旅店內部,客房在5樓及6樓,兩層樓的走廊牆面設計是最大的差別,從牆面到打燈給予人心情平靜輕鬆又有安全感。

5樓

IMG_5385

6樓

IMG_5381

每間房號以垂直懸空式安裝在牆面,投影的角度剛好是可視角度,5 樓的牆面是似線織的質感,上面還有車線,非常特別。牆上的掛畫與雕刻掛飾配襯撐起自成一格優雅空間。

IMG_5349

房間門禁以感應式房卡進入

IMG_5464

入住時連同附上早餐卷、九號溫泉魚泡腳卷(九鼎精緻鍋膳外面)

IMG_5417

NO.9 9號溫泉旅店共有 9種主題房型,4種標準客房,最小坪數都有 10 坪,最大有 30 坪,如不入住也可以使用1.5-2小時的休息泡湯。因當天有不少房都有遊客入住,只能拍其他房型給各位看,這間是10坪的北歐雙人客房 220cm*210cm 一大床,如北歐設計風格般爽、簡單、溫暖的感覺。

IMG_5338

IMG_5347

IMG_5346

IMG_5345

每間房間都有極大的泡湯浴池,小家庭一起泡下去都沒問題,浴池的面積也隨房間規劃坪數有所不同,這間北歐雙人客房為1噸水位的泡湯池,最大的老英格蘭客房便有3.5噸水位的泡湯池。

IMG_5341

15坪的粉彩樹屋客房,讓小孩高開心,讓大人滿足孩童時的夢想,或仰或躺愜意自在如夢如幻,有點夢幻與童趣,適合小家庭入住,擁有2噸水位的泡湯池

IMG_5351

特別喜歡掛勾與掛桿,可以吊掛一大堆東西。Daphne 發現看到的三種房型都沒有衣櫥,可能是想不要破壞空間美感,讓利用率上更靈活。

page2

浴室鏡子也較大些

IMG_5367

Daphne 入住的是10坪的玩客雙人客房兩小床 110cm*210cm,橫條木頭牆上安裝不鏽鋼管線與壓力閥,工業風也能做出暖意的感覺。

IMG_5407

木桌貼於牆面從浴室側持續延伸出來,可以放好多東西呀!

IMG_5422

客房設備有:1噸水位溫泉泡澡池、膠囊咖啡機、礦泉水、茶包(玄米煎茶、翠玉煎茶)、咖啡(老舊金山無糖咖啡、法式抹茶拿鐵)無線網路、48吋液晶電視、冰箱、熱水壺、可調式空調系統、盥洗用品、舒適拖鞋。膠囊咖啡機附的咖啡是哥倫比亞咖啡膠囊。

page3

客房內的工業元素就不會太重,質樸溫潤木頭質與冷冽鐵件打造成溫馨的居室。

page1

以地圖路線概念用不鏽鋼管線呈現,搭以世界各城市的地名,給旅人亦是落腳在如家的空間,又像是在旅行途中;床並沒有很大但是非常好睡,讓 Daphne 這常睡不好的人都一覺到天亮。

IMG_5400

面紙盒用木盒上色,古舊與手創感兼具。

IMG_5399

基本坪數的房間浴室就大到不行,根本情侶專用!

IMG_5386

來礁溪一定要泡含有碳酸氫鈉的「鹼性泉」,對皮膚有很棒的滋潤功能還有軟化角質的效果,故稱為「美人湯」,讓身體泡在57度的溫泉中,彷彿從18世紀中穿越時空來到了21世紀的後現代工業時期,先放個水,再去看一下電視,回頭水就放滿啦!

IMG_5448

泡個湯後就很好睡了,有點飲恨當天沒帶泡澡精油。如果有帶小小孩來,旅館有專用澡盆可以使用。

IMG_5449

IMG_5387

盥洗用品

IMG_5390

早餐是到樓下的九鼎火鍋享用,當然不是叫你吃火鍋,想吃火鍋中午可以到這繼續吃。早餐在平日時多為個人套餐,假日則是文中的自助式,不是飯店那種大排場,但中式清粥小菜與西式沙拉麵包都有,仍可以吃很飽,水果、青菜、生菜都很”青”。Daphne 特別愛他們的炒青菜,調味很不錯,住過的恰爾斯則對他們的豆漿很喜歡。

IMG_5501

IMG_5487

IMG_5483

IMG_5488

IMG_5489

飲料有咖啡、豆漿、鮮奶、豆奶,都是很天然的東西。

IMG_5495

IMG_5496

IMG_5500

地瓜稀飯的地瓜甜度高,口感綿,品質很好。

IMG_5502

IMG_5504

NO.9 溫泉旅店的地理位置極好,距離礁溪火車站步行只要 230 公尺的距離,距離礁溪轉運站只要步行只有 850 公尺的距離,短時間利用大眾運輸工具遊宜蘭真的非常方便,旅店走出去就是很熱鬧的商圈,宜蘭滷之鄉滷味、海鮮熱炒店、魏姐包心粉圓、星巴克咖啡、奕順軒礁溪店、湯圍溝公園溫泉公園、便利商店等都在附近上,多晚都不怕餓肚子,吃吃喝喝與採買都能一次解決。

看到NO.9 溫泉旅店的空間規劃利用就知道老闆真的是佛心來的,什麼空間都規劃得大大的,不以空間利用到極致,增加房間數以提高回收投入成本的速度,加上因客房數有限,每間客房的設計都不一樣,不用擔心會有吵鬧的團體客來入住受到打擾,入住品質自然就好,沒時間上網規劃行程,來一趟兩天一夜小旅行省事又充實。

礁溪 NO.9 溫泉旅店
電話:03-9889999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溫泉路85號5F
網站:http://www.no9.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NO9HOTEL

交通資訊(轉載於官網)

GPS:24.831065,121.773735
自行開車:從台北走國道5號(北宜高速公路)下頭城交流道→台九線→礁溪路五段→右轉溫泉路→NO9號溫泉旅店(提供200個車位,停車方便)

搭乘火車:礁溪火車站→溫泉路→NO9號溫泉旅店

搭乘客運:首都客運搭車地點:捷運板南線市政府站3號出口

arrow
arrow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