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收費低,不少單身漢、外地工作的人會選擇住老舊旅社,目前台北市列管類似白雪的老舊旅社大約有20多家,由於打著低價促銷,入住分子複雜,其實像這樣的老舊旅社,包括消防安全以及治安管理上都讓附近的住戶擔心。


營業登記證就掛在櫃檯牆壁,這家舊式透天旅社和白雪一樣超過30年歷史,像這樣的旅社在台北市大約有20多家。


沒有富麗堂皇的大廳,但畢竟是提供住宿,關係到人命的消防設備一樣不能少,照明燈、逃生指示燈、廣播設備、隔間用石膏板、耐火建材、第二逃生通道,真要挑剔的話,就是沒辦法做到像大飯店一樣的灑水裝置,就算只有一個出入口,但老舊旅社的防火巷都會有逃生迴旋梯。


房間舊了一點,收費卻比大飯店便宜好幾倍,住一晚500到700元,許多單身漢乾脆包月,1間套房7000到1萬就有。


獨居老人無處可住,很多都被安排到老舊旅社,比較不會篩選客人的業者,外勞、遊民也收,龍蛇雜處,喝了酒一鬧事,附近民眾心驚膽跳。


打著經濟實惠,老舊旅社有固定客源,但一把火燒出了問題,政府管理必須更周全,而不是檢查OK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