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雇員認為超時工作、業績壓力和職場暴力是影響健康的元兇


上海2009年3月19日電 /美通社亞洲/ -- 由財富500強人力資源公司 Kelly Services 進行的這一調查旨在探尋超時工作、業績壓力對員工健康、失眠等問題的影響。這一全球性的調查對像是33個國家和地區(包括中國)的115,000雇員。


三分之一的中國員工深信目前的工作對健康造成了負面影響,有三分之二的中國員工認為雇主應對工作場合中的健康問題承擔責任。


Kelly Services 高級董事兼大中華區總經理黃繩慶 (Paul Ng) 先生表示, 這次調查顯示員工把工作場所看成是影響他們健康的一個重要因素,“對員工來說,工作與健康有著密不可分的關繫。人們把許多時間用於工作,因此值得考慮如何把工作與健康結合起來。”


此次調查顯示:


-- 28%的被調查者認為工作影響了他們的健康


-- 13%的人認為工作壓力使他們在晚上無法入睡


-- 18%的人承認曾經請過假病假


-- 44%的人在請病假時感到壓力


-- 69%的中國被調查者認為雇主應對雇員的健康有所承擔


這一調查揭示了全球範圍內健康與工作間的關繫。在全世界,近20%的被調查者相信工作損害了他們的健康。日本的雇員認為工作對健康造成負面影響的比例最高,其次是加拿大,烏克蘭,芬蘭和香港,而中國在33個國家與地區中排名第10。當被問及工作場所中何種因素影響了健康,中國的雇員例舉了超時工作,業績壓力,職場暴力及缺乏運動。


超過一半的雇員在過去一年曾請過病假。男性請病假比例為45%,低於女性請病假比例(58%)。僅半數略多的中國被調查者拿到了病假期間的勞動報酬。並不是所有的員工在病假問題上都是誠實的。18%的人承認曾請過假病假。同時,有超過三分之一的被調查者(44%)在生病請假時遇到過壓力。


有關雇主應對雇員健康負責的呼聲很高。超過三分之二(69%)的中國被調查者認為雇主應承擔起這一責任。雇員認為健身服務、彈性工作及工作減壓可以改善他們的健康狀況。


“毫無疑問雇主應在改善雇員健康狀況方面起到重要作用”,黃繩慶先生說,“提供健康福利可以幫助營造一個更有效率、更有士氣的工作環境。對一個組織而言,給雇員提供健康福利可以增加效率、減少缺勤及提升士氣,從而惠及組織本身。”


盡管有上述問題,但還是有81%的中國被調查者認為他們目前的健康狀況“好”或者是“非常好”。


Kelly Services 公司簡介


Kelly Services, Inc.(納斯達克:KELYA,KELYB)是一家總部在美國的財富500強人力資源公司,2008年的銷售收入達到55億美元。Kelly Services 的業務遍及全球37個國家及地區,每年為超過750,000為就業者提供工作機會,涉及行業包括辦公室管理、財務、工程、信息技術、法律、科技、創意、教育、健康服務等。


在大中華地區,Kelly Services 廣泛的人才資源網絡已經覆蓋了香港、北京、上海、廣州、深圳、蘇州、成都、南昌、天津以及無錫等城市,針對客戶的業務需求,量身定制本地及全球化的人力資源解決方案。


作為一家有著60多年歷史的世界頂級人力資源服務機構,Kelly Services 將以專業團隊、專業經驗和專業精神為客戶提供完善的人力資源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