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縣19日電)自開放中國大陸觀光客來台後,各地景點皆盼能搶得旅遊商機,但台南縣各處卻鮮少聽聞陸客團上門消息,反倒是國內遊客增加不少,台南縣政府決定先搶「台客」,再搶外來客。


南縣府觀光旅遊處原擬以關子嶺溫泉、觀賞黑面琵鷺為主的沿海生態之旅為主打行程,爭取陸客來台商機,但似乎未獲青睞,台南縣大多是陸客團行程中「下車上廁所」的休息站。


從台南縣旅遊景點及路線特性來看,到關子嶺泡湯,多搭配登山健行,或到鄰近的東山「咖啡公路」悠閒喝咖啡,算是度假行程。


若到海邊賞鳥、看潟湖生態、鹽田風光,屬於知性之旅;台南縣另一項頗受歡迎的休閒農場行程,也較適合家庭式短期度假。


這些旅遊行程步調較慢,也需要深入體驗,再配合其他歷史人文景點、在地小吃等「小而美」的路線規劃才會「好玩」,與目前各旅行社針對陸客團安排的行程大異其趣。


南縣府雖曾極力宣傳牽線,邀請旅行社業者前來「踩線」,甚至前往對岸參加旅遊展,希望搶得陸客團的商機,但南縣府表示,效果有限。


不過,根據南縣府觀光旅遊處統計,去年造訪台南縣各景點的觀光客超過2000萬人次,在一片不景氣聲中,較前年逆勢成長約3成。


尤其原本希望用來吸引陸客的主打行程,在冬季時反吸引不少國內遊客,行程安排似乎較合國人胃口,也漸打出知名度。


時序進入春、夏後,關子嶺溫泉區和賞冬候鳥兩大主題行程的旅遊熱度將隨之轉淡,縣府打鐵趁熱,近來連推出「南瀛美食小吃」和「南縣山海兜風趣」兩本旅遊書籍,藉由書店及便利超商等通路鋪書,加強國內遊客對縣內各景點及美食小吃的認識。


南縣府強調,目前盼先抓住「台客」們帶來的商機,再慢慢研究如何吸引外來客。9803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