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陳信仁/集集報導〕由於國道6號高速公路通車及陸客日漸增多,對日月潭風景區治安、交通所帶來衝擊,集集警分局陸續在日月潭、德化派出所擴編警員人力,惟2派出所超編現象卻排擠其他派出所警力,已呈報縣警局重新檢討員額編制。


集集警分局將原配屬集集派出所的分局唯一女警柯喬鈞派駐日月潭派出所,卻對原單位的員警人力造成排擠,突顯現有員額編制不足的問題;集集警分局員額編制為126人,目前實際僅有120人,懸缺的6人大多為幹部缺,包括巡官3人、警務員與課員各1人及員警1人,該編制為民國80年間所檢討規劃。


集集分局長郭仁賓說,日月潭觀光發展蓬勃,去年潭區包括日月潭所、德化所的員額均已超編,其中日月潭所編制 6人,目前超編2人;德化所編制5人,現為6人,都是為了因應觀光發展所需的交通、治安維護需求,但相對排擠到其他派出所人力的配置,已向縣警局提出希望能重新通盤檢討現有員額配置規劃,尤其是攸關地方治安需求的基層員警,更應補足充裕人力。

 

 

 

 

阿里山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