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劇裡的他是深情的戀愛高手,現實生活中的他卻是個很悶的宅男。現在看起來亮麗風光,但他其實經歷過不得志的慘澹時光。阮經天細說從頭 ......

阮經天的成功 並非命中註定

阮經天有副孩子氣的微笑和面孔,即便演的是「壞男孩」角色,仍舊掩不住眼神中那一絲淘氣與戲謔,難怪少女熟女都為之怦然心動。他身上還有股眷村孩子特有的直率、樸質、和韌性,很桀驁不馴,卻也很容易滿足;讓好女人願意倚賴他,惹得壞女人想征服他。看似天之驕子的阮經天好像什麼都有了,但他其實努力了很長一段時間,才真正嘗到成功的滋味;蟄伏期、低潮期他都經歷過,眼下的花團錦簇對他而言絕非一蹴可幾。

本性就是愛拍照 最不習慣走秀

17歲入行當模特兒的阮經天,一出道便深受眾人的喜愛,MV和廣告的邀約始終不斷,同時也是伸展台和時尚雜誌的常客。「剛開始的時候,我一點也不覺得自己有當模特兒的專業,只是老天爺給了我不錯的條件、賞我口飯吃罷了,甚至有點排斥,所以決定給自己一年的時間去『玩』」。

他最不習慣走秀,因為被一堆人盯著看,讓他感覺很不自在。原來,阮經天從不認為自己長得多帥,自信心也還不夠!所有工作中,他最愛拍照;「我到現在還是很愛拍照,他骨子裡肯定不乏「愛演」的細胞,否則絕不可能樂在其中。

潛得深,划得遠 懂得感恩

當全職模特兒的阮經天,在同儕中的能見度數一數二,沒多久,戲劇表演的機會就跟著找上門。這個彆扭的男孩一開始還是不習慣,小天說:「我又不是學表演出身的,在眾目睽睽之下演戲,感覺非常陌生。」憑著一股倔強,他告訴自己,如果選擇留下來,就必須做到被看見。這個初衷到現在依然不曾改變。

接下來那一段模特兒和演員工作青黃不接的時間,是他生命中最「難熬」的日子。將近6年之久,他的年收入只有大約20幾萬,幸好家人給予絕對的支持;小天說:「我以前是游泳隊的,我爸勉勵我,潛得深才划得遠,這句話我一直牢牢記住。」

阮經天說:「經過那些日子之後,動不動就很衝的壞脾氣和稜角都被磨掉了,也更懂得知足、感恩、和必要的妥協,並儲備了足夠應付這一切的能量。如果我那時就一炮而紅,我想我一定會得大頭症,而且變得很跋扈。」

永遠做到最好

直到演出《我在墾丁天氣晴》,他的表現終於獲得肯定,並從中找尋到表演的樂趣;《命中注定我愛你》更幫他把自信找回來,看到更深更廣的自己。「我現在的生活並沒有太大的改變,沒工作就在家裡打電動,或者去海邊衝浪,只是經濟上自由多了;」阮經天說,「我希望,自己能盡量維持不變,不被名利沖昏頭。賺錢不是唯一、也不是絕對,持續性和爆發性才是我的目標。」

《敗犬女王》裡的阮經天不知迷倒多少熟女,現實生活中的小天,交往的對象似乎也都稍長過他。「其實私底下的我是個很悶的人,很多想法比同齡的人老成;」他解釋,「和年紀大一點的女生在一起,感覺上比較自在有默契,只要做自己就夠了。」等到適當的時機,阮經天想暫時放下手邊的一切,學一些感興趣的東西;「我希望自己變得更好、更不一樣,永遠有下一個進化版。」


墾丁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