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出海捕魚機械幫了不少忙,但是在澎湖,以前出海可是全靠人力,而且船還不是用划的,而是用搖的,為了讓漁民重拾回憶,載馬公港就舉辦了一場舢舨搖櫓競賽,或許真的太久沒接觸,大夥搖完後只有一個結論,好累!


搖呀搖,搖到外婆橋,用的就是舢舨,特殊的船身,造型就像一隻飛魚,在水面上搖搖擺擺,就像搖著屁股前進的船,不過在舢舨上的人可就不輕鬆了!


努力的搖,拚命的搖,大熱天搖的滿頭大汗,各個參賽者卯足全力,辛苦的表情全寫在臉上,目的就是為了到達終點。


新奇的搖櫓比賽,一趟來回可是辛苦萬分,抵達終點時,參賽者幾乎腿軟,氣喘吁吁的要人幫忙扶上岸,這種大目舢舨對很多人來說是個新奇的體驗,馬公市公所表示將來會結合觀光,讓民眾更了解古早的捕魚文化。(民視新聞林樹銘澎湖報導)

 

 

澎湖民宿,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