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律師公會前理事長陳倉富認為,把機密公文洩露出去,公務員違反保密規定須受行政處分,甚至可能觸犯國家機密保護法及刑法洩漏國防以外之秘密罪,就看要不要追究;縣府政風室指出,洩密問題須就個案認定,會進行了解。


陳倉富說,失業率該不該公布?是可以討論的問題,但行政院主計處以密件函知縣府,並要求不得對外提供及公布,縣府擅自公布就違反保密規定,除了行政處分,還有刑事責任問題。


他指出,刑法132條規定,公務員洩漏國防以外秘密,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國家機密保護法分成絕對機密、極機密及機密3個等級,洩漏或交付核定的國家機密,可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政風室︰首長有權解密


縣府政風室說,行政院主計處密件公文洩漏出去,如果只是擷取數字作為參考,應該不至於有洩密問題;不過,政風室還是會進一步了解,有些密件公文,首長也有解密的權力。

 

宜蘭民宿,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