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級方程式賽車F1,今年開賽以來狀況不斷,除了有車隊醞釀集體罷賽之外,日前還有車手發生意外、差點連小命都不保,更令車迷震撼的是,BMW車隊昨天正式宣告今年賽季結束後,他們就要退出F1。


藍白色系的塗裝、兇猛的引擎聲浪,BMW車隊在賽場上的英姿即將走入歷史,因為BMW高層正式宣佈,今年F1賽季結束後,他們將不再玩下去。這是繼去年十二月本田之後,第二家決定退出F1的知名大廠,當時本田受到金融海嘯波及在銀彈耗盡之下被迫離開,而BMW高層表示,他們退出F1純粹是為了推動永續和環保的汽車理念,屬於策略性的考量,與財務狀況無關。


今年車隊沒有突出的表現,或許這句話才是促成BMW玩不下去的原因之一,其實BMW在兩千年初期與Williams車隊合作,拿下不少輝煌戰績,2005年買下Sauber車隊之後,成績更為突出,07年總成績還高居第二名,沒想到今年賽季過了一半,目前積分還是個位數,車隊排名倒數第二,這種表現BMW高層怎麼會看得下去。(民視新聞林聖卿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