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過法國的人都知道,靠近大法蘭西地區的羅亞爾河流域,充滿了法國皇室的歷史遺跡跟古堡。也是古老皇室愛打獵的地方,迷人的風景搭配細緻的飲食文化,早就是國際觀光客必訪之地。以葡萄酒調味的海鮮沙拉,更是老饕們最愛的美味。


法國菜在台灣都給人昂貴難親近的印象,其實在法國的法國菜也是有價格差別。除了米其林星級餐廳或是享有國際盛名的高級餐廳外,一般的平價餐廳也很多。特別是一些鄉村菜餚,價格親切外,還可吃到法國菜的傳統手法,滋味豐富。


↓圖:充滿法國風的餐廳,走平價路線,攝影江烈偉。


特別是強調鄉村風的法國菜,多半以當地盛產的酒去煮醬汁。來自羅亞爾河流域的法國主廚David Chauveau就會用海鮮如鮮蝦、淡菜等拌入先以葡萄酒所調的沙拉醬,做成「羅亞爾式海鮮沙拉」,吃起來口感清爽外,還可感受葡萄酒香。


還有像老饕們超推薦的主菜「燒烤蘋果豬排附白芸豆」可以吃到法國人愛吃的水煮白芸豆作法,搭配軟嫩的肋排肉片沾取蘋果香氣的醬汁。讓吃飯時光也仿如來到法國羅亞爾河流域般,感受悠閒,還可以輕鬆地聞到來自空氣中的蘋果香氣。


↓圖:柑橘甜酒與巧克力泡芙塔,重現法式經典味,攝影江烈偉。


愛吃甜點的人更別錯過柑橘甜酒與巧克力泡芙塔,主廚以法式翻糖作法讓這款泡芙塔完全呈現法國味,上層的橘色翻糖軟甜不膩,吃的同時還可感受泡芙裡面的卡式達酒香,真是美妙。一整套不到千元的法國菜,難怪老饕們超愛去嚐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