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氣候異常!烏來櫻.梅花同綻放

更新日期:2011/02/15 10:01

今年氣候異常,氣溫忽冷忽熱,甚至打亂花卉生長時序,應該在過年前開花的菊花、繡球、百合花等,過完年才綻放,烏來山區甚至還發現,梅花和櫻花竟然同時綻放,還有一棵櫻花樹同時開紅白兩種花的奇特景象。

 

春天到,象徵賞花季節到,來到烏來馬家堡,這棵百年櫻花樹,紅花白花齊綻放,一棵樹竟然開兩種花,民眾嘖嘖稱奇。

 

原來是先人把白色的吉野櫻樹枝接到紅色的山櫻花樹,時代久遠造就如此美景,不過,看看烏來山區整片花海,早該在12月開花的梅花竟然和櫻花同時綻放,紅白交織的盛況,當地人認為應該是氣候異常、寒流一波波,梅花開得晚,才和櫻花花期撞在一起。

 

不僅如此,許多植物生長時序都因此被打亂,應該要在農曆年前盛開的百合花和劍蘭,冷到不想開,直到過年期間天氣回暖才努力綻放,不過,數量增加,價格整整跌了1倍。

 

過年應景的菊花、繡球花,情人節必備的玫瑰花,都被異常天氣凍到減產,延後綻放時間,對花農來說,也算是另一種天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