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在地天然氣 煮在地米粉湯
    2012/05/31    
【聯合報/記者簡榮輝/宜蘭報導】

 

「我們煮的米粉湯最天然!」宜蘭縣珍珠休閒農業區利用武淵天然氣烹煮珍珠米食,美味又節省燃料費。(記者簡榮輝/攝影)
「天然的尚好!」宜蘭縣珍珠休閒農業區裡有專注米食文化的珍珠社區及蘊藏豐富天然氣的武淵社區,會員們構思許久,將兩社區元素結合,利用武淵天然氣烹煮珍珠米食,推出「在地天然氣米粉湯」。

珍珠休閒農業區主委李汪章表示,武淵與珍珠地區過去是冬山河舊河道流域,大多是沼澤地,由噶瑪蘭人佔據高地,漢人開墾時就在沼澤種植水稻,展開當地米食文化,而也由於過去沼澤特性,蘊藏了豐富沼氣天然氣。

「日本人挖井取水,卻意外冒出天然氣。」李汪章說,這些天然氣雖然後來因為火力不足未被開採,但是當作家庭燒水煮飯卻是足夠的,因此農業區成員不斷構思「如何將天然氣與米食,兩個在地元素相結合?」最後,天然氣米粉湯的概念就這麼被激盪出來了。

從地下水井蒐集成桶的天然氣,用管線引到爐具烹煮米粉湯,雖然僅能以文火方式燃燒,但是長時間文火悶煮,讓大骨湯頭出乎意料地入味。

李汪章強調,一般小吃攤爐具需要維持文火保溫,「別人3天就要一桶瓦斯,燃料費很嚇人啊!」珍珠休閒農業區的天然氣米粉湯,燃料費全免,省錢又天然。



全文網址: 宜蘭/在地天然氣 煮在地米粉湯 - 地方美食特搜 - 玩遍台灣 - udn旅遊休閒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50244#ixzz1wzDg7R3r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