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八災民開餐廳 保有民宿夢想

中央社中央社 – 2012年8月8日 下午7:56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8日電)嘉義縣梅山鄉八八水災受災戶郭芳源、鍾寶琴夫婦,3年前,辛苦經營的民宿一夕化為烏有,未來希望回到山上經營民宿。

郭芳源20年前曾在台北市上班,假日回到故鄉梅山鄉太和村,當地好山、好水,景觀優,加上國內休閒旅遊風潮興起,全家回到故鄉經營第1家民宿「愛琴雅築」,便加入社區發展協會、擔任理事長,推動社區營造,讓太和成為新興觀光景點。

郭芳源經營民宿有成,和很多客人成為朋友,民宿一到假日都客滿,不過,八八水災重創太和村,屋毀路斷,民宿「愛琴雅築」也傾倒,郭芳源夫婦一生心血化為烏有。

保有回山上開民宿夢的郭芳源夫婦,希望能原地重建,但太和永久屋基地被專家學者認為不安全,後來於民國99年和友人在梅山鄉瑞里村開「漫步雲端」民宿,郭芳源原認為有好的開始,朝夢想前進,不過,雙方想法不一拆夥。

郭芳源仍想回山上經營民宿,但合法申請要很長時間,經過兩年四處漂泊,積極尋找出路,畢竟還是要過生活,於是選擇人口最多的民雄鄉開餐廳,由鍾寶琴當主廚。

郭芳源夫婦於去年在民雄鄉協同中學對面的台1線旁開餐廳,提供火鍋、風味套餐等平價美食,蔬果等食材多來自太和山區;郭芳源經營民宿的客人,最後都變成朋友,這些友人都會前往餐廳吃飯聯誼。

「生活總算穩定下來」,郭芳源說,可以再為未來的民宿夢想衝刺,內心相當踏實。

八八水災3年來,許多災民登記住在番路鄉的永久屋日安社區,身為八八水災災民,相當感恩政府、紅十字會及捐錢的善心人士,讓他們有個遮風擋雨的舒適環境居住,可以為未來的夢想繼續打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