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陸萬人旅遊團首發1600人即將登台,吃的東西不能馬虎,大陸方面早在1個月前就派人到台灣試菜,選中位於台北市衡陽路的一家台菜餐廳,餐廳老闆說,大陸觀光客嘴巴很刁,為了滿足這些挑剔的客人,他端出台灣佛跳牆、魯肉飯及新竹米粉,一桌1萬5千元的菜色,要讓大陸觀光客體驗台灣美食。


大火快炒、放油、放酒,位於北市衡陽路的這家台菜館的老闆快手燒菜,他馬上要應付的,可不是上館子點菜慢條斯理的台灣人,而是一群只有40分鐘吃飯的大陸萬人團首發旅客。


老闆說,這些人嘴巴挑得很,「他們說菜不要鹹,但是不怕辣。」那什麼是夠味不嫌的台菜呢?老闆又說,「寶島拼盤、麻油雞、台灣魯肉、佛跳牆。」色香味全都要面面俱到。


大陸萬人團早在1個多月前,就派人先來台灣試菜,光是這家餐廳,就試了3百多道菜,結果正式出爐,菜單上大大印著台灣味,除了前面說的佳餚外,還有新竹米粉、花蓮山蘇炒豆豉等16道菜,幾乎是台灣吃透透。


這一桌1萬5千元的台菜,總共要開32桌,應付320人,這只是此趟萬人旅遊團1600人的5分之1,而未來2個月,這群大陸萬人團光是用餐帶來的商機,就讓台灣餐廳業者笑得合不攏嘴呢!(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蔡慧萱、蔡宏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