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李文儀、羅添斌、魏怡嘉、許聖梅∕連線報導〕「實在很悶!全香港這麼多飯店,這麼巧就我們這家賓果中獎!」帶著一家老小共七人遊港的王先生,原本今天結束四天三夜香港遊,沒想到才在灣仔維景酒店待過廿分鐘,連床都還沒機會睡下,就碰上新流感被隔離,九日才能返台。


香港維景酒店遭到港府封鎖隔離,連帶讓十三位台灣旅客必須被迫在酒店內待上七天,十三人包括王先生一家七口,四名結伴到香港自由行的年輕女性,另有一對夫妻。


卅八歲的王先生帶著太太、五歲及兩歲小孩、媽媽、阿姨及七十多歲的外婆,五月一日下午四點左右到維景酒店辦理住房,放好行李就離開到太平山看夜景,晚上八點多再回到酒店,就已實施封鎖。


「本來在街上等著,但天氣冷,老人家穿著短袖發抖,兩個小孩也睡著了,只好到附近麥當勞等。」五十多歲的王媽媽說,當時沒任何台灣政府單位的人來協助,折騰到凌晨一點多才回到酒店房內。


王先生指出,護照及行李在房內,無法進入取得,原本想讓身上有帶護照的三位長者先回台,也因香港不允許而留下,最後在台家人協助聯繫外交部後,駐外人員來幫忙。


「陸委會已送來手提電腦、N95口罩、小孩玩的黏土及拼圖等物資,也協助處理外婆即將用完的糖尿病藥物。」王先生說,酒店會送餐到房內,也接受特殊需求申請。不過,王媽媽抱怨,上午十點多才吃早餐,下午兩點多還沒午餐可用。王先生說,到現在還不知相關費用如何處理。他們夫妻倆在同一家資訊業公司服務,已向主管報告請假。


在MSN暱稱上寫著「本來要帶三個母親去過母親節的」的王先生說:「遇上了也沒辦法,反正就多注意老人家及小孩,不讓他們離開房間,睡飽吃好、加強衛生,期待趕快回到台灣!」王先生一家要到五月八日晚上十二點才可解除隔離。


維景酒店昨天上午舉辦說明會,房客體溫在三十七度以上者必須每天量三次體溫;三十八度以上者,須到醫院檢查治療。王先生說,他們七口都沒有問題,酒店給了十天份的克流感,必須每天服用。


王先生轉述,昨天在說明會?,有個韓國人相當激動,大聲抱怨酒店要兩百多名房客全部關在同一建築物內,可能讓疫情延燒變大。


香港星島日報報導,香港官方已為灣仔維景酒店三百多名旅客、職員檢查身體,也接觸到兩名曾接載確診患者的計程車司機,目前情況正常。


與墨客同機 來台27人都找到了


〔記者魏怡嘉、花孟璟∕綜合報導〕疾管局官員表示,與香港確定病例同機來台旅客共廿七位,昨晚九時許全部取得聯絡,未發現有發燒及不適症狀,採得的檢體檢驗結果在截稿前陸續出爐,都屬未受感染的陰性反應。


疾管局長郭旭崧表示,二十七人中有三人與香港確定病例同機坐前後三排,八人是陸客,陸客中有五人為同一個旅遊團,他們與張姓台商是羽球球友,前晚投宿台東知本溫泉區,疾管局昨天以電話聯繫上,六人下午至署立花蓮醫院接受隔離觀察。包括前述台商有十九人為台籍旅客。

 

台東民宿,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